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2019-06-11 00:00  

    思政课“模范教师”、“先进事迹”、“优秀教法”

    评选表彰暨先进经验示范推广活动    

        

    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及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精神的要求和号召,进一步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和课程建设,树立“六有”教师先进典型,深化“八统一”思政课改革创新,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示范带动作用,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决定举办思政课“模范教师”、“先进事迹”、“优秀教法”评选表彰暨先进经验示范推广活动    

    一、活动形式与目的    

    1.通过民主推荐和自荐等形式切实发掘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过程中存在的“模范教师”、“先进事迹”、“优秀教法”。    

    2.通过民主评议、宣讲、宣传、示范课、公开课等形式使先进典型的好做法在全体教职工中间形成强烈影响。    

    3.通过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推广先进经验和优秀做法,提高全体教师的精神境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4.通过本活动,使全体教师的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发生共振共鸣,切实强化我校思政课教师的情怀、意识和能力。    

    评选范围与类型    

    思政课所有专兼职教师。在工作中认真履行立德树人的职责,兢兢业业,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感染学生,影响学生,用自己的知识、学识开阔学生视野,用自己的思维引导学生分析看待问题的“模范教师”、“先进事迹”、“优秀教法”    

    三、评选办法与要求    

    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和《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四门主干课程为单位,每个课程组围绕“一人一事一教法”为主题,融入教研活动,融入日常工作,话思政、谈教改、品精彩、树典型,推出本课程组的模范教师、先进事迹和优秀教法。本次评选活动实行课程组推荐和自主申报相结合。    

    四、推荐申报时间    

    推荐和自我申报截至到6月10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根据推荐和申报情况,进行评选和奖励。    

        

        

    河南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5月8日    

        

        

        

        

        

        

    思政课“模范教师”、“先进事迹”、“优秀教法”评审表

  

姓  名

学  历

年  龄

部门或教研室

评选类型

 

 

 

 

 

讲授课程

 

 

 

 

 

 

 

 

 

 

 

 

 

 

 

注:详细材料专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