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4-20 00:00  

        应思政部邀请,3月27日晚7:00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在河南工程学院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关于《新常态下社会政策托底政社协同》高水平的前瞻性学术讲座。

     王教授联系党的“十八大”“十三五规划”关于新常态的提出背景,讲述了基于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社会目标的实质要义,深刻剖析了当前的社会组织发展现状和诸多社会失调现象,以及通过发展型社会政策设计解决社会就业、残疾和失能人群救助、社区养老等民生问题。明确了创新社会治理的政治、经济与社会意义,并提出了通过社会服务提升社会政策的服务民众、稳定增长、调整结构、促进改革的整体能力。此外,王教授还联系我国及河南省的社会组织发展的实际,认真分析社会政策在新常态下的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中的积极价值和作用。

     王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既让与会的师生深刻理解了当前中央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对于维护稳定中谋求发展的重要意义,同时也让大家及时把握了社会建设与发展研究中的前沿问题,师生们受益良多,反响热烈。

    

    ;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