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博士论坛
2024-03-25 16:13  

为进一步活跃学院学术氛围,分享优秀研究成果,促进教师把握学术前沿动态,3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722举办了博士论坛,学院全体博士老师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晶主持。

本次博士论坛由学院青年博士教师樊亚茹、于保军担任主讲。樊亚茹博士围绕“网络文化”主题,从发文量、主题分布、学科分布、期刊分布、来源类别分布、中国作者分布等方面入手,介绍了学界近些年在网络文化方面的研究概貌。通过分享2023年社会显现的文化现象,从数据支撑、关注的热点以及期刊等方面入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于保军博士就全过程人民民主研究热点,理论内涵、重点场域、比较优势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赋能或被赋能研究进行了交流。两位博士分享后,在座老师就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此次博士论坛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喜迎建国7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通过系列学术活动旨在开启思想的交流碰撞,助力青年博士教师快速成长,增强学院科研团队后备力量,不断提高学院整体科研水平。

                        (文:弓丽娜 图:张艳青 审核:王晶 编辑:王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