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师大会
2024-02-29 16:33  

2024年全年工作谋好篇、开好局,以崭新的面貌、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75周年,2月2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综合楼72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师大会,会议重点传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并对近期党建、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张晓静主持。

学院副院长王晶首先就全年教学工作重点做了安排。她指出,2024年全年教学工作的主题是“喜迎建国75周年,高质量落实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这一主题,学院将会开展“讲好开学第一课”、持续推进集体备课、做好说课、磨课、积极备战赛课、强化督导巡课、规范同行听课、推动一流课程建设等一系列教学活动,将思政课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到位。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2024年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曲折中凯歌前行”为题,回顾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艰难而辉煌的发展历程,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定位,强调了思政课教师要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信、真教、真干”,努力做一名“有境界、有格局、有情怀”的教师。同时,围绕思政课“是什么”的课程定位、“讲什么”的教材主题、“如何讲”的教学维度等,要求思政课教师要熟悉、吃透教材、讲深讲透讲活党的创新理论,在准确、全面把握教学内容的基础上推动教学方法的创新,将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结合起来,鼓励老教师要发挥带头作用,发扬奉献精神,年轻教师要虚心学习,敢想敢干,继续为思政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作出贡献。

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晓静做了总结发言,她强调指出,为人当以德为基,为力当以能为本,为事当以勤为先,师德师风是思政课教师永远要紧绷的一根弦。在新的一年,学院将持续抓紧抓实师德师风建设,也希望全体教师继续按照思政课教师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新学期,新气象,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以饱满的精神和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团结一心、群策群力、真抓实干,继续夯实学院发展基础,扎实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为学校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做出自己的贡献。

          (文:师远志 图:张艳青 审核:王晶 编辑:于保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