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刘永涛为学生讲思政课
2023-10-10 09:30  

925日上午,党委书记刘永涛以“正确认识‘两个大局’,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为题在教学楼5203教室为安全工程学院2022级学生讲授了一堂内容丰富、精彩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刘永涛从我国当前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挑战谈起,通过讲解科技发展、国际政治、生态环境、经济发展等维度的具体案例,深入结合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给同学们讲授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把握世界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并围绕“面对‘两个大局’,新时代青年应该怎么办?”这一论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讨论,勉励大家要有远大理想、要踏实苦干、要学会坚守、要不断学习,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两个大局”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不怕困难、顽强拼搏、认真学习,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文:王辉  图:吴晓杰  审核:王晶  编辑:于保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