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李利英为学生讲思政课
2023-10-10 15:1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和《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切实加强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按照本学年教学工作安排,2023年10月9日校长李利英教授走进形势与政策课堂“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本堂课以“科技创新的演化历程”为切入点,引出创新的概念和特征,同时通过观看微视频提出问题:在历史上和现实生活中,你印象最深刻的创新有哪些?引出授课主题“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  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二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是我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的系列部署;四是发挥高等学校优势作用 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整堂课授课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目标明确,讲课富有感染力、亲和力、说服力和启发性,既通过案例解读理论知识,又紧密联系河南省委就建设国家创新高地作出的系列部署,带领学生领悟科技创新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让学生更加清晰地认识到:科技创新已经成为牵系“国运”的大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事业观,敢于担当、奋力创新、勇做先锋,传承弘扬科学精神、工匠精神,争做新时代创新型人才。最后,李校长采用互动式教学,通过一系列问题启发学生思考并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我国科技创新面临的挑战以及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一些困惑进行了回应,学生们普遍反映形式新颖、受益匪浅。

校领导带头上思政课既是落实思政课教学主体责任的体现,也是进一步推动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推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的高度。

 

                        (文/图:柴刘锦 审核:王晶 编辑:于保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