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全省思政课示范“金课”评选中获得佳绩
2022-12-04 16:19  

近日,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结果公布,我校推荐的四门课程全部获奖。其中,李敏老师的《人生观是对人生的总看法》获《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一等奖,陈冬仿老师的《新文化运动“新”在何处》获《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组一等奖,王凤梅老师的《联系和发展的普遍规律》获《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组二等奖,包红梅老师的《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看中国共产党革命道路的选择》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组三等奖。

教育厅开展全省思政课示范“金课”评选活动,旨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征集一批优质思政课教学资源,发现和宣传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争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大先生”。

我校于5月份接到教育厅通知后,精心组织思政课教师教学比赛,邀请专家指导把关,精心打磨课程设计,于8月份遴选四门课程参加全省比赛,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综合评议等环节,最终取得优异成绩。继今年我校教师在全省思政课“大比武”中获得好成绩之后,思政人奋起直追再创佳绩,展示了我校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成果,凸显了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作用,对于引导广大思政课教师抓住思政课的本质,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不断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影响力和感召力具有重要鼓舞作用。

                             (图文:韩焜豫 审核:姜国峰 编辑:王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