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议党的二十大——思政课上学生说(三)
2022-10-25 19:36  

行政管理2142 戚毛毛:回首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及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庄严宣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此次会议上,明确宣示了党在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开局起步是至关重要的,我们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事业不断向前进。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奋斗目标,标注新的历史方位;今日中国,开启新的逐梦征程。(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国峰)

资源勘查工程2041 邢华傲:党的二十大对于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全国人民而言是有不可估量的引领作用的,是风浪中的指路灯塔,是运河中的领航员,更是漫漫奋斗长征路上远不磨灭的方向标。

无数共产党员必将心怀三个务必,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以“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的深刻觉悟为导向,带领着中国人民在五大“必由之路”上走出中国特色的伟大胜利。我们已经胜利完成了十年来三件大事,通过党的自我革命跳出了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也必将完成伟大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也必然会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同时我也注意到这次会议着重使用了奋斗与斗争,这是在提醒广大党员、人民:国内外形势正在一刻不停的发生剧变,只有一刻不松懈于奋斗与斗争,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才能赢得历史性的胜利。(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师远志)

安全工程2042 李然然:金秋十月,情满京城,党的二十大在万众瞩目中开幕。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开幕式,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大家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回望十年路,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十年,我们也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取得的一系列进步和伟大成就。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新时代坐标点上,我们深知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不是“躺”出来的,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坚毅品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柴刘锦)

792d9c592f6f3697f3fe7c9fdfe75a5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2141班石永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做的报告内容丰富,意义深邃,我们从中读出来自豪,读出了自信,读出了自立自强。广大青年学子要尽早树立起人民至上的信念,建立起与人民群众的深厚情感,把自己的所思所学毫无保留地投入到服务人民的事业中去。以新中国第一位刑法学博导、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高铭暄先生为代表的人民教育家们,终其一生勤勉育人、笔耕不辍,培养出一大批造福人民的好学生;黄文秀等大学生村官们把根扎进泥土,含辛茹苦只为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年轻的白衣天使逆行者们义无反顾地走上抗疫一线,用稚嫩的肩膀把人民群众护在身后……前辈们已为我们树立了榜样,年轻一代更要时刻不忘,我们是从人民中来,也必将回到人民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时刻鞭策自己学知识、长本领、修品德,时刻准备着把青春与热血献给人民,争做始终不负人民的栋梁之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孙晓雅)

软件工程(智能电网)2242班王祺:学习二十大报告,充满钦佩、敬仰和骄傲。一百年的岁月考验,实现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转变。一百年的成长历练,让我们褪去稚嫩,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们有幸生逢其时,遇到国家发展的辽阔舞台,赶上最为光明的未来前景,我们又岂能止步于此?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善成善为,遵循党的指引,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国家奉献我们的力量。让青春在建设全面现代社会主义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是属于我们的使命更是属于我们的荣光!(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焜豫)


         (文:师远志  图:指导教师提供  审核:王晶  编辑:弓丽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