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人文社会科学博士论坛
2022-05-26 11:28  

426日晚,由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河南工程学院第三期人文社会科学博士论坛成功举办,本届论坛以“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为主题,邀请陈冬仿博士、柴刘锦博士做主题发言,论坛采取线上方式进行。科研处副处长周书焕出席论坛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副院长王晶出席论坛,马院全体教师、文科院部科研副院长、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近200余名师生参加,论坛由王晶主持。

未命名_副本_看图王

论坛上院长从促进学术交流、进行思想碰撞,搭建科研互动平台,助推学术研究创新发展,营造浓厚的科研氛围,促进科研反哺教学三个方面高度肯定了举办博士论坛的重要意义,感谢科研处搭建交流平台,并着重强调科研创新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意义,鼓励爱好科研的师生投入学校科研工作中,促进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陈冬仿博士以“社会科学研究中的问题意识与现实关怀”为题,通过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介绍了自己研究方向的形成与拓展、项目申报的选题与论证过程中对问题与现实的把握,进而探讨了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柴刘锦博士以“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自信研究”为题,回顾了自己从博士论坛选题、做博士论文到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遇到的问题,结合自己做科研的经历,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

周书焕在总结发言中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历来重视科研,为教师提供精准科研服务,上下同心形成了人人做科研,人人有项目的浓厚科研氛围,科研成果丰硕。她指出接下来科研处将通过一系列常态化的科研活动,激发教师科研活力,整合优质资源,搭建科研平台,促进高质量成果产出,力求在高层次成果上有新突破。

此次博士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师生搭建了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帮助广大师生增进了对学术前沿的了解,同时增强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

(文:弓丽娜 图:姜岸琳 审核:王晶 编辑:闫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