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课“小班研学讨论”大家说(三)
2022-05-26 10:54  

本学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思政课“八个统一”的要求为指导,将“小班研学讨论”作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重要抓手,围绕重大时政议题、重要历史人物与事件等一系列扎实开展活动,受到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下面,让我们一起听听学生们关于“小班研学讨论”的心声。

 

财务管理2142 王琳路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在人的心灵深处,都有一种根深蒂固的需求,这就是希望感到自己是一个发现者、研究者、探索者,而在学生的世界中,这种需求特别强烈。”小班研学讨论为我们提供了更多表现自我的舞台。活动组织过程中,首先要确定讨论主题,再集思广益、拓展思维。通过四次的讨论,让我更加坚定了对中华民族文化和精神的自信,感动于敢于超越、勇于超越的民族英雄。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要努力提升自我,练本领、敢创新、提品格,担起时代使命。

 

通信工程2041 马宇鹏

在大二下学期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上,我非常荣幸非常开心地参加了小班研学讨论活动。通过选取思政课+专业议题,重点围绕行业特色人物、行业特色文化、行业特色内容、以及行业特色品牌等进行讨论,使我对通信行业越来越充满期待,认识到通信专业在国家深化改革,进行社会主义建设,推进城镇化建设等众多政策方针中能够起到关键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了专业自信。

当然,在这段时间中我们也克服了各种困难,其中最大的拦路虎——新冠疫情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我们通过线下讨论带好口罩,线上讨论视频会议等方式成功的完成了本次讨论,并将讨论结果通过拍摄关于通信行业对乡村建设作用的视频形式,记录我们参加小班研学讨论的点点滴滴,使大家受益匪浅。

 

电子商务2142 刘柏彤

本学期《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开设了小班研学讨论,对于这种学习形式我非常认同。一是小班研学讨论使同学们之间更好地交流、有助于分享自己的感受与想法。二是同学们彼此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并能够团结一致做同一件事情,集体荣誉感进一步增强。三是通过小班研学讨论,我们深刻认识到改革开放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使我明白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牢记使命担当,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大学生,争取用青春之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力量。

 

服装与服饰设计2142 龚冯琦琦

本学期的思政课开展了小班研学讨论,让我们收获良多。通过参与小班研学讨论,我学会了如何与他人更好地交流沟通,如何认真聆听他人想法,如何把大家的意见结合起来。印象最深的是在讨论“我的人生观”主题以后,我深刻地认识到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常思自己的人生价值以及怎么样实现人生价值等问题,人生的目标与航向也进一步清晰了,向上向善的力量变得更加坚定。

 

财务管理2141 吕润

在学习《思想道德与法治》这门课程时,老师组织开展的小班研学讨论,让我对这门课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还记得第一次进行讨论时,小组成员们讨论的十分激烈,因为不同的人对同一件事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通过讨论使我们认识到:一个人的想法是片面的,通过相互交流对同一话题会有更全面的看法和认识,甚至还会因为某位同学独到见解让人耳目一新。总之,小班研学讨论使我们认识要以辩证的眼光看待、分析问题,思考问题也要更深入、更全面,也让这门课程变得别样有趣。

 

服装与服饰设计2143 王文迪

这学期学习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参与了小班研学讨论,从最初的排斥到接受再到认可,对自己来说也是一种成长,更是对⼤学⽣活的初体验。当得知还要在繁忙的学业中完成老师布置的小班研学讨论任务时,我是很排斥的,并且没有一点头绪和思路,不知道该怎么去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但随着讨论的推进,通过多种形成开展多种主题的讨论,我发现小班研学讨论是非常有意思的,每个组员都有自己独特的观点和见解,聆听他们也可以让我思考我自己,由此喜欢上了这门内容涵概⼴、重在⾃我认识与塑造的课程,也非常期待下学期的思政课继续开展小班研学讨论活动。

 

产品设计2141 孙静

本学期的思政课即将接近尾声,小班研学讨论活动也暂告一段落,回想本学期参与的小班研学讨论,有很多话想说。开学初,老师煞费苦心地合理分组,让每个组员不是清一色的交流展示,帮助我们在交流中促进思想碰撞,感受日新月异的现代生活。特别是让我们选择感兴趣的讨论议题,独自发表观点,实现了通过交流汲取知识的目的,也让我们明白了要紧跟时代潮流,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不断反思自己、完善自己、成就自己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