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社会实践研修
2021-09-22 09:42  

为全面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党性修养、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和青马社团学生代表一行20多人于7月18日-24日赴延安,参加由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举办的“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本次社会实践研修以“学习百年党史,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在开班仪式上,延安大学泽东干部学院副院长杜宪增致欢迎辞,并全面介绍了延安、延安大学和泽东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开班仪式由培训班班主任郭延飞主持。实践研修期间,我校思政课教师认真聆听了专家学者做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及基本经验》《延安时期思想政治教育的历史经验与启示》《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等一系列专题报告,进行了《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讲话》《论共产党人的修养》《大生产运动与南泥湾精神》《知青情·知青理·知青魂》等现场学习,先后前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南泥湾、梁家河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并在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在结业仪式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主任王辉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研修学习活动的交流发言。

在延安社会实践研修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对教师研修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分为三个小组,组建临时党支部,注重“两个融合”,即实践研修与党建创新相融合,提升素质和强化党性相融合。党支部围绕实践研修对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的效果及意义、如何更好创新开展党支部工作等专题展开讨论。



通过实践研修,思政课教师们追寻革命先辈足迹,重温革命历史,亲身感受革命传统教育,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增强了党性锻炼,坚定了理想信念,做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时,通过实践研修,开阔了教师的视野、积累了教学素材、丰富了教学资源,推动了思政课的改革创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