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中心组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研讨会
2021-06-23 10:18  

为进一步强化高校教师教书育人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5月26日上午,学院中心组在综合楼811就师德师风开展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保圈主持,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王保圈在会议上指出,学院的发展要靠教师强,教师强要靠师德强,师德强除了要靠教师的个人修养,还要靠学的管理工作到位、做细、做实。开展师德师风主题教育活动,要做到指导思想、目标要求与学校一致。王保圈学院的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定目标,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对标对表找准差距,加强修炼,自觉改变和提高,形成个性鲜明、内涵丰富、效果明显的高校教师风范。二是定方案,全面梳理已有的相关文件,依照教育部十项准则,制定行为规范、师德师风要求、考核办法、奖励与违规处理办法等,同时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三是对行为,要积极开展立德树人、进一步探索师德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通过知识问卷答题等形式,让人人有对照、人人能参与、人人有收获。四是有结果,根据结果进行师德师风的学习测评,对涌现出来的典型、标兵要表彰要宣传,树立学院教师风范。

   此次师德师风研讨会上,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只有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才能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出高素质的人才。学院将进一步强化措施,突出重点,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