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组织教师、学生参观河南省博物馆“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展
2021-05-11 11:21  

为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原革命历史文化,增强党史教育实效,58下午马院组织教师、优秀学生代表集体参观河南省博物院


河南博物院创建于1927年,是我国成立较早的博物馆之一。河南博物院现有馆藏文物17万余件(套),尤以史前文物、商周青铜器、历代陶瓷器、玉器及石刻最具特色。精品文物数量多、种类全、品位高、价值大,是见证中华文明发展轨迹,展示中国历史发展脉络的文化艺术宝库。现开放有基本陈列《泱泱华夏 择中建都》展和专题陈列《明清河南》《中原古代石刻艺术展》《丹淅吉金——中原楚国青铜艺术》《巧工遗珍——院藏明清珍宝展》《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及《国宝特展》。并有与展览相配套的“社会教育体验厅”和“华夏古乐厅”。

此次博物馆之行加强了对中原历史文化的认识,也令人充分感受到了省博物馆的文化魅力,体会到了中原地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了大家的文化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坚定理想信念和爱国奋斗精神,在新时代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