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2022-04-27 15:25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第三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简称“双创”)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旨在强化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通过培育选树和重点打造,促进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全国高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构建高质量的高校党建工作体系,引领推动高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此项工作从2018年启动,面向全国高校培育创建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规格高、影响力大,是高校党建领域的“国家级培育创建项目”。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党支部认真贯彻校党委基层党建要求,不断完善党建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创新,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党建基础,突出思想引领,依托学院人才、学科优势,打造特色党建品牌。在学院党总支指导下,教工党支部立足实际,经过探索,凝练出了“4个5”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样式即:基层组织建设狠抓“5个规范”;工作特色和亮点抓好“5个着力”;精品党建品牌建设打好“5张牌”;样板支部建设推进“5个持续”。教工党支部,将以培育创建“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为契机, 聚焦推进“七个有力”,坚持“围绕服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做好“4个5”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样式,按计划、分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努力开创学院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弓丽娜,图:姜岸琳,编辑:王辉,审核:芦伟)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