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开展政治学习专题研讨师德师风教育
2021-06-02 15:1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系列文件精神和部署要求,5月19日下午,学院在综合楼722会议室召开全体教工政治理论学习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保圈主持,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王保传达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精神,领学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师德警示教育相关材料,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大中小学和幼儿园考察并同师生们座谈,就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表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将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提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对广大教师提出了明确期望和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教师发展的内在规律,赋予了师德师风新的时代内涵,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特别是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更好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

最后,为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学院以此为契机选树先进典型事迹,表彰师德楷模,大力营造良好尊师重教氛围,激发教师立德树人、执着教育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教育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