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工赴兰考开展焦裕禄精神党日活动
2020-04-22 2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对现实问题的解释和应用。2019年10月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教工赴兰考开展焦裕禄精神党日活动。

本次实践研修以体验式和现场教学为模式开展活动。在焦裕禄烈士陵园,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简洁而庄重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墓敬献了花篮,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全体教师向焦裕禄烈士墓三鞠躬,并绕陵墓一周行注目礼,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焦裕禄同志纪念馆,大家认真学习了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一幅幅艰苦奋斗、夙夜在公的场景,一张张访贫问苦、亲民爱民的图片,一件件勤俭克己、艰苦朴素的遗物,一桩桩战天斗地、撼人心魄的故事,一句句醍醐灌顶、深入人心的话语,生动再现了焦裕禄同志生前带领兰考县广大人民群众战“三害”、抗风沙的感人事迹。大家深刻感悟到了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的求实作风、“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和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道德情操;在焦桐树下,大家了解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带领兰考人民广植泡桐树、防风固沙的故事。焦裕禄同志为兰考人民的付出,无不深深地打动了每个人的心弦。焦书记亲手种下的泡桐树已经长成参天大树,承载着焦书记的无限期望,枝繁叶茂的焦桐和它身后这片郁郁葱葱的泡桐林还在静静诉说着兰考人民对焦书记的感恩和缅怀,大家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时刻将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头的公仆情怀;在四面红旗纪念馆,通过了解学习,学员们切实感受到了当年兰考的三害之重,也深层次地了解学习了“赵垛楼的干劲”“韩村的精神”“双杨树的道路”“秦寨的决心”这四面精神旗帜的真正含义。大家从那一件件颇为简陋的农具感受到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年代里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坚持不懈、勇于同自然作斗争的精神;现场教学:张庄村,大家了解了张庄村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介绍,深入了解了焦裕禄同志为固风沙、治盐碱树立的“四面旗帜”的丰富内涵,充分感受到了焦裕禄同志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在兰考东坝头,奔腾浩荡的黄河水见证着两岸自然环境的变迁,见证着焦书记带领当地人民战天斗地、众志成城的进取与坚守。学员们了解了焦裕禄带领除"三害"工作队来到这里查风口、追风源,组织群众挖泥封沙,栽种刺槐的故事。大家在黄河纪念亭前驻足观看学习,感受着它的宏伟壮丽、气势磅礴,体味毛主席“一定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好好学习焦裕禄同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在今后的工作、教学中要继承和发扬焦裕禄精神,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