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4项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
2020-04-22 21:00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0年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结果,全国共立3011项,我校教师获批4项,其中规划基金项目1项、青年基金项目2项、高校辅导员专项1项,立项数位居省内10所示范校第1,总体呈现平稳发展趋势。获批项目分别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桂玉的规划项目《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视阈下我国农村反贫困问题研究》,经济贸易学院张艳青的青年项目《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路径研究》,马克思主义学院申逸群的青年项目《基于网络空间的社会思潮发展动向及其引导机制研究》,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祁洋波的高校辅导员专项项目《抵御宗教渗透和防范校园传教的创新机制研究》。

近年来,学校立足建成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战略,以“示范校”建设为引领,以“543”计划为抓手,以促进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同向同行为目标,不断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与创新,社科科研工作取得了实质性成效。通过多年的探索,我校社科项目管理工作逐步形成了科研管理部门、二级学院、申报人的三方联动机制,构建起校内专家-院部自聘专家-学校聘请专家的三级论证指导体系,有力地保证了高层次社科项目稳中有升,进一步调动了社科工作者申报高层次项目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发挥了以科研促教学的作用,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社科工作综合实力,为新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