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
2022-11-27 10:15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研工作安排与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概论教研室于20221123日下午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上,首先由教研室主任宋德勇博士就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内容安排进行简要介绍,并针对新思想概论课程第十二专题《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人民军队》、十三专题《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四专题《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进行简要分析讲解,接下来李伟老师谈了自己对于课程主题、主线、历史方位、战略支撑、条件保障等,以及这三个专题包含的主要问题及其逻辑关系、如何处理重难点等谈了自己的基本观点和教学方法及经验。随后,邱琳老师和解志伟博士分别针对第十三专题《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第十四专题《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进行了说课,重点对相关专题基本问题、核心知识点及其逻辑关系以及重难点的把握与处理、教学方法的选择等进行了具体分析阐释,与会其他几位老师也都针对这三个专题的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通过本次集体备课与交流研讨,与会老师感到深受启发和教益,大家对这几个专题的主要内容、基本观点、逻辑结构、教学重难点及处理方法等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达到了互通有无、相互取长补短、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标,对提升教育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说服力、推动课程建设、积极打造思政“金课”有重要的意义。

(文:宋德勇;图:宋德勇;审核:王晶 编辑:王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