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会(11.23)
2022-11-25 13:21  

1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会,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王辉主持。

会议首先由岳砥柱老师做“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教学专题汇报,岳老师梳理了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中的基本原理,点出重要的基本概念及其逻辑关系,提示出讲课过程中应该关注的重要问题,包括历史终结论、资本拜物教、商品拜物教、效用价值论、交换价值、货币形成等,形成了一个严谨的授课逻辑链条。随后,老师们围绕该主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重点围绕如何将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的基本原理讲活讲透,让学生能够自觉应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当今国际国内的经济形势,抵制资本主义意识形态的侵蚀。孙多友、师远志、付东鹏等老师利用政治经济学的专业知识,对效用价值论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老师们还对案例教学、劳动价值论与大学生劳动教育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描述已自动生成

最后,王辉主任对此次备课会作了总结发言,指出马克思主义劳动价值论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理论基础,在授课过程中应该注重原理和概念的阐释,灵活应用各种教学资源,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社会和生活实际相结合,培养学生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王辉;图:王辉:审核:王晶 编辑:王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