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弘扬大国工匠精神”教学研讨会
2022-11-18 16:49  

20221116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按照学院教研工作安排举行教学研讨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周小岩老师做主题“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主题发言,研讨会由孙寅生主持。周小岩老师就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理论联系实际进行了比较全面的阐释和解读。阐述了工匠精神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尺度、是中国制造前行的精神源泉、是企业竞争发展的品牌资本、是员工个人成长的道德指引,适应新时代的发展要求,需要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思政课老师要注重培养学生“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敬业精神。

周小岩老师进行主题发言后,其他各位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韩焜豫老师分享了对工匠精神的见解和在教学授课过程中对“工匠精神”相关教学内容的把握和处理。李敏老师着眼深厚的历史视野,回顾了工匠精神的历史渊源,阐释了大国工匠精神对于中国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阐释了弘扬大国工匠精神的时代背景和对于大国崛起的重要意义。王雅洁老师阐释了工匠精神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从中国精神的视阈来看待工匠精神。刘珈宁老师、李泉豫老师分享了自己所学所得和教与学的感想,认为工匠精神在中国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在新时代又被赋予更丰富的内涵,认为工匠精神是做好工作、创新创业的科学态度,要把工匠精神发扬到教学工作中去,在教学工作中精益求精,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经过本次研讨,拓展了教学认识的深度和广度,对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有积极促进意义。

(文:孙寅生 审核:王晶 编辑:王典)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