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举行《马克思主义道德观》集体备课会
2022-10-29 14:23  

202210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按照学院教研工作安排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韩焜豫老师做主题发言,发言主题为《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研讨会由孙寅生主持。韩焜豫老师从教与学的视阈全面阐述了如何向学生讲好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道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道德观以历史唯物主义为理论基础追溯道德现象和道德问题背后的真实原因,将道德的研究视野“由神转向人、从人的自然性转向人的社会性,并通过探究社会性进而深入到人的社会物质生产活动过程”,将道德的起源、本质和社会功能的阐释建立在历史唯物主义基础之上,实现了道德从抽象到科学的深刻转变。

韩焜豫老师进行主题发言后,其他各位老师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道德观的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李敏老师、李春霞老师、王雅洁老师、祁洋波老师、周小岩老师、刘珈宁老师、李泉豫老师围绕如何把握教学目标,把握教学的重点和难点,如何把握教学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如何关注和回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以及教学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研讨。王晶副院长对本次教学研讨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重点部署。

经过本次研讨,集思广益,打开了教学思路,有利于提升教学的理论性、针对性和鲜活性,有利于对马克思主义道德观教学内容的全面深入把握,对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关于上好高校思政课的指导意见》、提升老师的教学能力有积极促进意义。

              (文:孙寅生  图:孙寅生  审核:王晶 编辑:弓丽娜)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