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
2022-10-24 20:09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研工作安排和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概论教研室于20221014日下午15:00-16:30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由孙云龙博士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第三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王晶副院长及概论教研室没课的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德勇博士主持。

会上,首先由孙云龙博士进行说课。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三专题《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孙云龙博士首先从本专题在课程中的重要地位、本专题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方法与步骤、教学反思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说课,接着又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怎样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怎样才能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等三个问题入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讲解,讲述了本专题主要内容和教学思路,指出了我们在授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方面和问题。之后,宋德勇老师也分享了他对讲授这一专题的一些思考和建议,并对近期教研室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伟老师也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如何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等重难点进行了分析解读,谈了对本专题教学的一些感悟和建议。大家还围绕本专题教学内容、方法及开学以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达成了诸多共识。最后,王晶副院长对本次备课研讨进行了简要点评和总结,并谈了自己对这一专题教学的一些思考,还针对近期学院教学重点工作及相关要求进行了分析解读和强调部署。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活动,加深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师们对本课程第三专题教学目标、内容安排、方法选择、设计环节、重点难点等方面的认识,交流了思想,为上好这门课、讲好这一专题、提升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感召力、说服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增强了大家讲好相关课程内容的信心和底气。

                       (文:宋德勇 图:宋德勇 审核:王晶 编辑:于保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