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论教研室举行线上集体备课会
2022-10-02 09:25  

根据学院本学期教研工作安排和教研室教研活动计划,概论教研室于2022年9月29日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由柴刘锦博士主讲新思想概论专题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王晶副院长及概论教研室部分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宋德勇博士主持。

会上,首先由柴刘锦博士进行示范说课。针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第二专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柴刘锦博士从“为什么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如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等三个问题入手,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说课,讲述了本专题主要内容和教学思路,指出了我们在授课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一些重难点、教学方法与相关案例的选择,以及应该达到的预期教学目标等。之后,宋德勇老师也分享了他对讲授这一专题的一些思考和建议,并对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的统筹协调、学生课程学习成绩的构成及比例设置、考核评定及近期教研室重点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其他几位老师也都谈了对本专题教学的一些思考和建议。大家还围绕本专题教学内容、方法及开学以来理论教学、实践教学中遇到的一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达成了诸多共识,最后王晶副院长对本次备课研讨进行了点评总结,并针对今后深入开展集体备课与教研活动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活动,有利于教师深入把握相关内容和教学方法以及如何做好教学内容安排和教学环节设计,进而提升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针对性、说服力,增强了老师们讲好相关课程内容的信心和底气,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宋德勇;图:宋德勇;审核:王晶  编辑:于保军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