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办教学研讨会
2022-03-21 16:28  

      20223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腾讯会议上开展中国传统文化精神融入原理课研讨会。院长姜国峰、副院长王晶和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在会上,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精神是什么、传统文化精神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互通性、如何融入原理课等问题展开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一致认为对于传统文化精神要有借鉴地吸收,而不能全盘照搬,最终的落脚点是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更高效地向学生传播中国特色的马克思主义。

       在小班研学讨论教学探讨上,要坚持做好“三步走”:第一步是精选主题。选定的主题要贴近学生的生活,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吸引学生的参与;第二步是精心组织。充分借助学生助理和各班学委的力量,严格讨论纪律,制定详细计划,全员积极讨论;第三步是精炼留档。把每位学生精辟的观点、精彩的图片留存到活动记录册中。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