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出彩中原梦 学习当前行”学习竞赛专题活动实施方案
2019-06-11 00:00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院研究决定开展“出彩中原梦 学习当前行”学习竞赛专题活动,形成学的氛围、干的氛围、严的氛围,现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组织成员    

    比赛设组长、副组长及评委成员,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 桂玉   曹宇旗     

    副组长: 郭伟丽  芦苇    

    成 员: 教务办 行政办 科研办  教研室    

    二、参赛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专任教师,除个别特殊原因外,所有专任老师均需参加。    

    三、学习竞赛内容    

    本次竟赛要求参赛人员围绕“出彩中原梦 学习当前行”这个主以学习强国普及为契机,对设与党的创新理论、经典原著、教育教学内容、教科研选题、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进行深入学习思考形成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个性特色的专题学术报告,持续研究,树立品牌每人至少要有一个选题,鼓励多个选题。
  三、学习竞赛活动安排
  专题学习竞赛活动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以教研室为单位组织开展学习竞赛活动,并择优推荐1-2名老师参加学院比赛。5月底以前完成选题论证与交流,并向学院提交报告提纲,避免交叉重复选题和不适当的选题。选题拟定后,老师积极备课,教研室认真组织研讨,力争在暑假前完成教研室内部初赛。    

    第二个阶段,暑期社会实践过程中,学院组织开展全院学习竞赛活动,集中展示优秀学习成果。     

    四、学习竞赛活动奖项设置    

    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二等奖5名,奖金500元;三等奖若干名,奖金300元。    

    五、学习竞赛活动要求    

    1.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学习竞赛活动是促进教师发展,提高思政课质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请各教研室和老师按照时间要求,有序开展各项活动。    

    2. 积极筹备,保障落实。各教研室和老师要认真对待,广泛交流,精心准备全力打造,确保每个环节落实落细落地,汇聚一批精品力作,培育一批优秀老师    

    六、效果检验
  学习竞赛专题活动结束后,教研室要及时总结,深入研讨,强化应用,一要把成果运用到教学中,深化教学内容,提升教学水平;二要推动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建设水平;三要加强学术研究,推进研究型教学;四要重视成果转化,将学习成果逐步转化为教科研成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9年3月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