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
2022-02-22 15:07  

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加强对思政课名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情操、开拓学术视野,引导他们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目前教研室高级职称的比例占教师总数91% 学历层次较高。90%拥有硕士学位或博士学历。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教学管理经验丰富,享有津贴。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教师队伍年富力强,是一支知识结构交叉,学历结构、年龄结构、学缘结构较为合理的学术梯队:知识结构合理。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涵盖思想政治教育、法律、政治学、心理学等学科领域,知识结构交叉融合,有利于从多个方向综合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教学与研究;职称结构合德育教研室成员年龄、学历、职称、学缘结构合理。教师大部分为四十至五十岁左右的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师;学缘分布宽。德育教研室教师毕业于吉林大学、郑州大学、河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西北政法大学、武汉大学、贵州师范大学等院校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及其相关专业。

教研室积极构建“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 形成全方位育人长效机制,增强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遵守《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师德师风良好,获得有“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等荣誉。教师积极参加教学技能竞赛,并获得佳绩。在全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中,韩焜豫、孙寅生、王文苹、王晶、李敏老师先后获得一等奖,被授予“教学标兵”称号。

2019年王晶老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0年李敏老师获得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

2021年孙寅生老师获得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