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
2022-02-26 16:22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教研室之一,成立于2015年。经过几年的努力,教研室基本形成了师资队伍精干、教学特色突出、科研实力雄厚的特点。承担的主讲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被评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课程

师资队伍精干。教研室人员知识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和年龄结构合理,发展空间大。现有教师6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人、讲师4人,拥有博士学位4人、硕士学位2人。

教学特色突出。课程教学具有教学结合科研、线下结合线上、理论结合实践、经典结合现实等教学特点,注重培育学生正确世界观和方法论,挖掘《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的理论精髓、人文精神、实践方法等元素,重视开展教育教学改革,主持教育教学改革项目7项,获得河南省高等学校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2项,河南省教育厅精彩课件”一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教学课件”二等奖,并多次获得校级教学优秀奖。

科研实力雄厚。教研室教师均受过严格的学术训练,科研功底深厚,具有各自的研究方向和专长。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2项河南省政府决策研究招标课题2项、河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6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核心期刊20篇。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20 豫ICP备 14017577号-2 版权所有:马克思主义学院